啊啦~

【希光】就是这么个故事(02)


       夏之光从小就很招女孩喜欢,幼儿园开始就有小朋友偷偷塞给他糖果,初高中更是隔三差五收到情书,尽管如此夏之光的恋爱经验却一直为零。
       直到他遇见了小知,固执的夏之光认定了小知就是自己的真命天女,尽管自己已经被拒绝了好多次。
       但阳光乐观的小少年坚信总有一天小知能“迷途知返”离开那个高高壮壮的家伙,选择已经高高但还不壮的自己。
        一直阴沉的天气似乎在酝酿一场大雨,但这丝毫不影响夏之光乖巧的坐在花坛边上。
        昨天听说小知和那个男人分手了,碰过几次壁的他可不敢直接问,只能选择守株待兔。
        “嘿,看这天快下雨了你还坐这?”
       夏之光被身后的声音吓一跳,随即感觉脖颈一沉,肌肉结实的手臂就把自己给套住了。
        挣扎了几下反而感觉勒在脖子的力量更大了,夏之光索性卸了力,气鼓鼓的盯着始作俑者。
        “放开我,你要干嘛”
       陈泽希本来想吓唬吓唬他,但没想到男孩挣扎的特别激烈,他条件反射的锁紧了手臂,反应到自己似乎用力过猛的时候,男孩不知道是气的还是被勒的已经满脸通红。
       “哎呀,我开个玩笑没事吧没事吧”陈泽希赶忙松开,刚想安抚的给他拍拍背,男孩却立马跳离自己一米多远。
        夏之光一脸戒备的看着手还停留在半空一脸尴尬的陈泽希。
       “你……你和小知姐姐分手了?”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的僵持了一会,夏之光终于耐不住开了口。
        陈泽希突然表情严肃的说道“你怎么知道小知家住这里的?你这个跟踪狂”
         突然被问懵了的夏之光呆滞了一两秒后跳脚的冲到陈泽希跟前“没……没有,我才不是跟踪的呢,是上次我碰到小知姐姐然后……她拿了好多东西,我帮她拿东西来的”
       像是害怕陈泽希不相信,急得夏之光刚刚恢复的脸色又红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 一个一脸严肃一个像是被踩到尾巴慌张的又有点可怜兮兮。
        “噗……我逗你的”努力僵着脸的陈泽希看到眼前就差急得团团转的“小动物”终于破功笑了出来。
        发现自己被耍了的夏之光气的转身就走,本来还准备接受“小动物”怒火的陈不撩人就闹心泽希起身追了上去。
        “哎哎,你不等小知姐姐了吗这就放弃了?小知姐姐马上就下楼了啊”
         夏之光脚步没停努力忽视跟在自己身边的这个家伙。
        意识到真的把人惹生气了的陈泽希感到有些不好意思“咳,你真生气啦,别呀你想知道我和小知分没分手?”
       明明想保持不搭理的夏之光听到后脚步不易察觉的放慢了,两个耳朵已经立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 “其实吧,我俩呢……”
       话语间几滴雨水落到脸上,两人仰头看了看乌云密布的天空,就像说好了似得他俩突然跑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没过十几秒大雨倾盆砸了下来,雨幕密集的让人看不清前面的路,陈泽希一把薅过夏之光躲到路边商店外面的屋檐下。
        陈泽希抹了抹脸上的水看着同样变落汤鸡的夏之光“看吧,我就说要下雨了”
       屋檐不大,两人不由靠的很近,夏之光抬头刚想要说什么,正好对上看过来的陈泽希。
        距离比想象中还近,陈泽希仿佛感觉到了对面有些微凉的呼吸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们两个确实分手了”
        雨打在地面飞溅起的水雾瞬间凝聚又迅速消散,轰鸣的雷声也由远及近愈发震耳,从屋檐上流淌下的雨水像道帘子隔绝了他俩和雨中的世界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篇文坑了好久,第一章在我主页里找,手机放不了链接
持续为希光加热,我容易嘛!
大家一起来自割腿肉啊,来啊~

评论(11)

热度(11)